帮帮忙!苏州吴江翠冠梨滞销,近2万斤“六月雪”愁煞果农

2020年08月05日 16:52: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市吴江区菀南村种植翠冠梨已经有15年了。往年这个时候是果农们最开心也是最忙碌的时候,但今年受强降雨的影响,村里2万多斤翠冠梨滞销了。

帮帮忙!苏州吴江翠冠梨滞销,近2万斤“六月雪”愁煞果农

  苏州市吴江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卓琪说:“七月底八月初原本是本地翠冠梨应该上市的时间,而在菀坪菀南村这里的梨园却是一片惨象。我脚下的这条排水沟,原本是梨树的生命之源,而现在这里躺满了腐烂的翠冠梨。”

  王文军的果园里,这棵翠冠梨整棵的果子基本都掉光了。王文军说,掉在地上的梨都不能要了,卖相不好,口感也跟从树上摘下来的差很多。

帮帮忙!苏州吴江翠冠梨滞销,近2万斤“六月雪”愁煞果农

  苏州市吴江区菀南村果农王文军说:“我2亩2分田,每年净收入大概25000块钱。我今年卖10000块钱都卖不着,没办法。”

  而果农蒋萍有5亩多的地,种的梨树更多,损失也更惨重。按往年的收成,蒋萍家的梨树一年能产11000到12000斤梨,而今年,已经损失了近7000斤梨。

  苏州市吴江区菀南村果农蒋萍说:“前期雨水太多了,后期太阳一晒,果子都会往底下掉。我妈连着好几个晚上都睡不着觉,夜里坐在那边发呆,哭。”

帮帮忙!苏州吴江翠冠梨滞销,近2万斤“六月雪”愁煞果农

  这几天,菀南村全村上下都在果园里忙碌,采摘,分装……抢救着村里的翠冠梨经济。但因产量大,采摘期短,销售渠道单一,虽然村里也在想办法,但目前销售情况差强人意。

  苏州市吴江区菀南村村委副主任张雨浩说:“老百姓都是零散户,他自己销售这一块很难。我们总共大概75亩左右,每亩的年产值三千斤左右。我们希望能通过媒体帮忙宣传一下,广大市民朋友大家都能来采购一点。”

  如果您有订购的需求,可以拨打菀南村村委会的电话0512-63393430,或是18261822099。也希望大家能给果农们搭把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沈卓琪 王琛 王硕 吴江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