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党员志愿者,儿子是学生志愿者 子承父业守护无锡“大门”

2020年08月05日 16:55: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逢暑期,很多学生都舒舒服服地在家待着,但无锡大三学生朱车珺却毅然选择了另一种方式度过假期。在无锡火车站滚滚的出站人流里,这个年轻的身影不知疲倦地奔跑着。

  查验通行证、看健康码、维持出站秩序……一个月的历练,让朱车珺对无锡火车站出站口所有的工作流程都烂熟于心。穿戴好整套防护装备,他开启了“飞人”模式。

  35度的高温天,没有空调的工作场所,最难忍的必然是闷热。仅仅二十来分钟, 朱车珺的双手已浸泡在密封的手套里 。

  被防护服包裹的身体经受着汗水的浸泡,朱车珺却没有打退堂鼓。每天坚守六小时,他打算把剩下的假期时间都用在这里。

  这既是他自己的意愿,也是父亲的嘱托。父亲从3月25号就在这里做志愿者,一直到7月6号轮岗。老爸回单位后,朱车珺就接过老爸的接力棒。朱车珺说,自己作为共青团员,应该为社会服务。

  父亲是来自机关的党员志愿者,儿子是出自校园的社会志愿者,他们接力守护无锡的“大门”,用奉献、博爱诠释着最动人的父子之爱、家风家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王硕 胡超 无锡台/陈海燕 程轶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