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涉外婚姻”助两家企业解困 建湖税务部门巧牵“红线”稳住产业链上近千个就业岗位

2020年07月27日 14:44:07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与日本独资企业盐城博俊服装有限公司合股合作20多天,7月26日上午,建湖县服装生产商范立国拿到日本市场200多万元的订单。原本各自遇到困扰的两家企业,经建湖税务部门巧牵“红线”进行“联姻”,双双转“困”为机,稳住产业链上近千个就业岗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盐城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细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惠企政策,深入开展“精准服务进园区”“服务进万企”等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定群众就业。

  建湖县税务部门在走访服务企业过程中,了解到博俊公司董事长坂本俊明陷入两难境地。“我已经73岁,想回日本安度晚年,但是创办了20年的公司怎么办,公司几十名员工怎么办,还有长期合作的近10家代工企业怎么办……”

  一连串“怎么办”让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挂在心上。通过对全县服装行业税收大数据分析、重点服装生产企业情况摸排,他们注意到与博俊公司相隔不到百米的盐城薪力园实业有限公司,看到解决难题的可能。薪力园公司是专销欧盟市场的儿童服装生产企业,员工近300人。“想扩大规模,但现有厂区空间不够,又不能整体搬迁到县城外,因为员工队伍以附近留守妇女、陪读妈妈和残疾人为主。”公司董事长范立国很是发愁。

  一个有出让想法,一个有扩能需求,两家企业联手可以互解难题。“保住企业稳定发展,才能保住就业的源头活水。经过市场分析和政策研究,我们向两家企业提出合股‘联姻’建议,企业负责人一致同意。”建湖县税务局局长彭长和介绍。7月6日,随着资金到账,博俊公司成为合资公司,范立国控股75%,坂本俊明控股25%。“非常感谢你们帮助我解决了难题。”坂本俊明对建湖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非常感动。

  “联姻”成功,博俊公司女工吴婷放下一颗心,“我是陪读妈妈,公司要是停办,很难再找到这么合适的工作。”徐永香因事故左腿截肢,在薪力园公司做杂工,每天靠轮椅上下班,“如果厂子迁到其他地方,我就没法去上班了。”不止这两家企业员工,还有为博俊公司代工企业的六七百名员工也稳住就业岗位。“我们公司80%订单来自博俊公司,若是博俊撤走,我们很难生存。”建湖县海华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胥海说。  

  “联姻”产生聚合效应。正如范立国所言,两家企业合股运营,整合资源,融合优势,将产生1+1>2的效果,同时,博俊公司的销售渠道和管理经验都是宝贵财富,对于推动建湖本地服装行业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