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培训机构暑期班防疫防控要求严测体温、勤消毒、家长不进教学区

2020年07月27日 16:08:21 | 来源:盐城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疫情影响,今年盐城市暑期中小学生,大多放弃了出市跨省的旅行计划。暑期干什么,成了家长必须考虑的问题。与此同时,盐城市各校外培训机构纷纷在暑期开班。与往年不同之处,今年的暑期班,防疫防控的要求特别严。

学员进入教学区时进行测温。

  21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盐城新东方学校聚龙湖学习中心。此时正值上午两节课下,前一班次的学生学完离开,后一班次的学生准备学习。在该学习中心门口,保安挨个给进入的家长和学生测温。在一楼大厅显眼处,摆放着一块《进入校园流程图》,用图表的方式让师生员工了解上班上课前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以及发现体温异常或疑似病例后的举措。现场新东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是暑期班开班第一天,新学员的家长允许送到教室门口。从第二天起,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所有家长只能在一楼大厅等待,不允许进入教学区。

  按照盐城市教育部门的要求,该学习中心给每间教室都配备了额温枪,走廊公共空间内有消毒酒精等物资,此外还设置了防疫物资仓库,存放备用口罩、消毒酒精、防护服等物品。对于家长来说,培训机构是否做好安全防疫工作,也是家长选择参照系数之一。在新东方一楼大厅,几位家长在采访中都告诉记者,今年不同往日,暑期为孩子选择培训机构,防疫防控措施做得好不好,是她们选择与否的条件之一。

  “在疫情期间开班学习,我们严格按照教育部门要求,开展防疫防控工作。”盐城新东方学校校长陈斌告诉记者,一方面,学校是建立防疫工作机制,落实责任人,开展师生健康筛查;另一方面,备齐各类防疫物资,对机构内外各类教学、活动、电梯、厕所等场所和教学设施进行全面消毒。

  盐城新思科教育校长祁亚告诉记者,该校的几个校区暑期班都已经开课,在疫情防控方面,完全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开展相关工作。“今年的疫情给我们学校的业务开展带来一些冲击,尤其是上半年几乎没有开课。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利用这段时间,对所有教师开展业务培训,重点抓教学质量的提升,为下半年的开班做好准备。”祁亚说。

  利用上半年疫情期间开展业务培训的,还有万成教育。该培训机构责任人肖万成告诉记者,该机构业务主要是以语文学科的拓展和辅导为主。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业务主要以线上为主,同时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教师业务培训。“我们语文学科,主要涉及作文分析、阅读理解、文言文之类内容,相对而言开线上课容易一些。从现在暑期班的情况来看,比我们预料的要好一些。”肖万成说。

  记者从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处获悉,对于校外培训机构在疫情期间的开课要求,盐城市有严格的规定。主要包括建立防疫工作机制、开展师生健康筛查、落实场地清洁消毒、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做好应急培训演练、严格机构进出管理、合理安排培训计划等一系列要求,确保学生在校外培训机构学习期间,有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