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南京站” 邀您近距离感受科学大师精神!

2020年07月04日 09:58:3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3日)上午, 2020年“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南京站)巡展在南京科技馆拉开序幕。展览时间为7月1日-21日。

  此次巡展融合“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和“‘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包括27件实物展柜以及300幅摄影作品,以丰富的图文资料和珍贵的实物展品,多角度、多维度生动展示了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接力奋斗、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讲述了他们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所付出的艰苦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巡展加入了南京元素,设置“凤栖紫金、星耀金陵——‘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科技英才展”,集中展示了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中人才工作勤勉画面和丰硕成效,展现30名在宁“创业南京”科技名家和“科技之星”风采成就,其中诺贝尔奖获得者4名、海内外院士24名及公安部一级英模荣誉1名,以身边人、身边事讲述南京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

  省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旨在通过展示科学大师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引导社会公众理解科学、参与科学、支持科学、献身科学,通过近距离感受百年以来中国科学事业的艰难与梦想、奋进与辉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中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摄影/刘成贺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