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4月份用电量增速全省第一

2020年05月23日 21:15:30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用电量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用电量的攀升,标志着企业复工复产稳步发展,经济形势持续向好。连日来,盐城市的电网监测数据,无疑释放出了积极信号。

  盐城和阳智能电梯部件有限公司位于盐城环保科技城内,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环保节能型电梯部件研发、生产与销售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于今年2月10号开始复工,复工后,开足马力,订单不断增加,这用电量自然也就出现了上涨。

  盐城和阳智能电梯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花德广:“目前我司市场形势非常好,3月份我司用电量达到36万度,4月份用电量达到46万度,4月份用电量较3月增加40%。今年我司的电梯层门系统订单将达到100万层以上,实现销售13亿元以上。”

  用电量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用电量的攀升,标志着企业复工复产稳步发展,经济形势持续向好。记者从国网盐城供电公司了解到,盐城市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26.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3%,其中工业用电量17.3亿千万时,同比增长17.4%,增速均居全省第一,这也是盐城市今年以来月度用电增速首次达到正值。

  国网盐城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 杨曙东:“3月以来,盐城市用电量保持稳定增长,复工复产成效显著。我们贯彻落实政府惠企措施,制定并落实供电公司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12条措施,建立电力大数据分析“日报告”机制,高效落实阶段性降本政策,惠及全市工商业客户50万户,1—4月份,累计降低企业电费支出1.65亿元。”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盐城市很多企业生产经营步伐加快,用电需求也随之增加。为此,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开辟5G办电“绿色通道”,落实“特快电力”要求,完善政企信息共享,推广居民“零证办电”、企业“一证办电”,保障客户早接电、早用电。同时,认真贯彻盐城市委市政府“新基建”决策部署,创新与盐城交投集团合作模式,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倾力服务投运25个苏北农房改善集中点,采购扶贫农产品50万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国网盐城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 杨曙东:“目前,我们正积极落实能源发展战略,全力配合盐城市委市政府“两海两绿”战略部署,将盐城打造清洁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城市,为“美丽中国”打造绿色盐城的生态样本。”

  此外,供电部门正在积极推动沿海二通道的建设,500千伏射阳输变电工程率先取得核准,实现500千伏龙口变、盐通高铁牵引站电力配套等31项电网重点工程复工,确保迎峰度夏、高铁供电、新能源等项目并网不延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