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首个祭扫交通管制日,计划有变

2020年03月28日 16:48:56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3月28日,清明前最后一个周末,也是栗子山公墓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的第一天。因为镇江市周末祭扫实行网上预约、现场祭扫的制度,又适逢入春后首次倒春寒阴雨天气,祭扫现场人流稀少,临时交通管制计划也因此进行了适时的调整。 

祭扫1.jpg

  上午9点,阴雨绵绵,栗子山公墓迎来了全天祭扫的高峰人流时段。记者观察发现,即使是在今天的祭扫高峰时段,栗子山公墓内人流稀少,车辆也被允许直接开进墓园,墓园内100多个停车位尚有富余。市民们在公墓的入口处,接受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 

祭扫2.jpg

  市民 徐先生:今天天冷,人也少,对这个疫情控制也有好处。我预约了,我肯定要来,大家都提倡网上祭拜,但是呢,老人家心情嘛,他来会好一点,我们也遵守他这个意愿。

  为了确保公墓周边交通安全有序,镇江交警部门也早早地来到现场,维持秩序。 

  京口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张久召:从3月的28号,29号,4月4号,作为这个扫墓的高峰,而且呢,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从官塘桥路的官塘小学入口,一直到前面,我们到官塘路这边,按照原来的计划是把这边的辅道封起来,车辆是不允许进入陵园停车场的,具体到今天,因为早上雨一直下的比较大,今天来扫墓的人员相对来讲减少了很多,那么处于方面我们广大市民扫墓,我们把原来的方案做了一个调整,把现有的辅道打开,也允许扫墓的车辆进入陵园。

祭扫4.jpg

  张久召表示,受天气影响,今天祭扫人数并不多,这可能会直接导致3月29号以及4月4号祭扫人数的增加,因此明天,以及清明当天公墓周边的交通管制计划并没有取消,交警部门将根据现场的具体情况适时调整管制计划。 

祭扫5.jpg

  京口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张久召:从目前我们前往停车场的车辆来看呢,大概有100辆左右,因为是有进有出,停车场呢还没有达到饱和。如果一旦饱和我们会采取相应的管制措施。

祭扫6.jpg

  市殡葬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根据第一批次,第二批次预约市民的意见反馈,他们对三批次可预约的时间也进行了优化。  

祭扫7.jpg

  市殡葬管理处办公室主任 马勇:我们对我们的工作方案进行了一个优化调整,预约时间从上午的7点半,到下午的1点半。

祭扫8.jpg

  马勇表示,市栗子山公墓4月4日第三批次现场祭扫网上预约通道,将于3月30日上午6点开通,市民可以在“镇江发布”微信公众号,找到“关于栗子山公墓清明祭扫网上预约有关事项的通告”,扫描二维码,或通过智慧镇江APP找到“栗子山公墓清明祭扫网上预约”打开预约程序,预约成功后凭证前往祭扫。一点半之后无需预约,市民可自行前往,祭扫公交专线返程末班车调整到下午两点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