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考察 严把发展质量 江苏已“火线”发展党员203名

2020年03月19日 19:35:4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通过把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及时发展入党,激励一线人员坚定信念、顽强斗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目前,全省已“火线”发展党员203名。

  3月18日晚,江苏援黄石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为新发展的12名党员举行集体入党宣誓仪式。朱碧琳就是其中之一,递交入党申请书两年来,她在危险时刻总是冲锋在第一线。这次从儿科护师转为照顾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她原来锻炼的采血技能和经验也有了“用武之地”:即使戴着3层医用手套,依然能灵活地为患者静脉穿刺。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黄石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朱碧琳告诉记者,当时组织号召要党员先上,她就跟护士长讲,自己是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往前冲。

  和朱碧琳一同在火线宣誓的,都是来自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的业务骨干。虽然来自不同医院,但他们都选择踏进“主战场”,冲到“最前线”。

  江苏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管护师、黄石市中心医院呼吸科护士长左靖芳说,这是一份殊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戴上了党徽,我们就要永远为人民做对的事。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感染科护师、黄石市中心医院ICU护士徐帅坦言,当举起右手在宣誓的时候,自己已经感受到了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己以后也会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帮助更多的患者重新回归家庭。继续努力,不忘初心!

  “火线”选拔,意味着要严格标准、保证质量。江苏省委组织部按照《党章》规定的入党基本条件,坚持把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等作为硬性标准,切实把好一线发展党员质量关。各地组织部门也及时细化制定火线发展党员方案,并组织基层党组织逐级筛选、择优推荐,及时吸纳防控一线优秀分子。

  淮安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处处长万伏高说,注重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考场”,吸引优秀分子向党组织靠拢,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截至目前,江苏疫情防控一线共有22601人提出入党申请,“火线”发展党员203名,其中支援湖北前线人员115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毛俊 张晋宁 康健 淮安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