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撤离队员平安返回 武汉医护送上“樱花全套” 交警最高礼遇送别“逆行英雄”

2020年03月19日 19:36:4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3月19日,江苏援湖北武汉医疗队第二批撤离队员启程回家。 

  荔枝特报记者邓曦:在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徐州队的驻地,队员已经在这里连续奋战了35天。3月19号,他们在这里集结,即将启程踏上归乡之路。

  荔枝特报记者贾威:在江苏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扬州队的驻地,共计164人即将启程回家。

  这次撤离的医疗队分别为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徐州市队、扬州市队以及江苏省人民医院派出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部分队员,总共350人。武汉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特地绘制了樱花防护服,送上樱花汽水和樱花书签,表达对“逆行英雄”的感谢。

  武汉志愿者雷春莉说,带上“樱花全套”回去,代表武汉人民的感谢之情。毕竟,你们为武汉人民拼过命!

  湖北省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组护士何云云说,江苏医疗队不顾生命来保护武汉人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江苏医疗队的队员们,在防护服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送上家乡的防疫香包,与战友道一声保重,待山河无恙,再来好好看看武汉。

  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徐州市肿瘤医院呼吸科护士长杨芳说:“这个冬天很暖,武汉的冬天更暖,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武汉亲人感恩的心。我们也感谢武汉人民,给予江苏医疗队这么多天的关心。”

  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徐州市贾汪区人民医院重症主管护师蒋梅说:“虽然这一批江苏医疗队员就要离开了,但是我们仍然希望并肩作战的武汉战友们都能够平平安安。”

  据了解,江苏医疗队徐州队和扬州队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的四个重症病区,共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158人,治愈出院患者142人,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回头。武汉的交警也给予全程护送,沿途、各交通要道,交警列队敬礼,对医疗队员致以最高敬意。

  19日下午,3支医疗队搭乘的航班已分别降落在徐州观音机场和扬州泰州机场,机场以“过水门”这一民航最高礼仪,迎接英雄回家。

  欢迎回家,你们辛苦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思翔 邓曦 贾威 徐为民 龚俊杰 魏玉卿 周杨杨 徐州台 扬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