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不挂号!南京多家医院实行门诊预约制

2020年03月07日 19:24:5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复工复产,医院的正常就诊逐渐恢复。为减少人群聚集,避免交叉感染,目前,南京多家医院已全面实行门诊分时段预约制度:挂号必须提前预约,窗口不提供当日挂号服务。

  【部分口腔门诊恢复 牙痛患者仍需到急诊治】

  江苏台记者汪乐萍说:“这里是江苏省口腔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口腔科等科室都只保留了这样的急症治疗,从下周开始,口腔科门诊以及相关诊疗项目将有序开放。”

  根据防控要求,江苏省口腔医院门诊目前只恢复了 口腔正畸科、口腔黏膜病科、口腔颌面外科等风险相对较低的科室,并且严格限制人数,各科室医护人员安排2名到10名不等,只相当于正常开诊时的五分之一。而牙体牙髓科暂不恢复,补牙、美容性修复等择期项目,还需要再等等。如果出现急性牙痛、牙龈肿胀等症状,仍然需要到口腔急诊治疗。

  【分时段预约 实名制就诊 有效减少人群聚集】

  为应对开诊后病人增多的情况,各大医院加强了各项防控措施。

  江苏台记者汪乐萍说:“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这里实行门诊的全面预约就诊制度,来院就诊的患者,必须首先通过手机APP进行预约挂号,才能就诊,在就诊之前,必须在手机上填写新冠肺炎调查表,合格之后才能进入病区就诊。”

  目前,江苏省肿瘤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等专家门诊均实行全预约制,没预约的患者不能到院就诊,现场不挂当日号。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门诊部主任火嬿说:“我们所有的号源都开放一周,预约第二天的号,在前一天夜里12点前都可以预约。带孩子挂号的时候,需要提供家长的信息也要一致。”

  医院提醒患者就诊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如无特殊情况,家属不要陪同就医;就诊过程中,保持一米间隔保证一人一诊室。

  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努力服务好患者。我省众多医院以多种举措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在此,我们也需要提醒大家,为了减少人群聚集,提高诊疗效率,去医院前要做好以下准备:首先,合理预约就诊时间,尽量错开高峰时间段。其次,去医院就诊前,按照医院相关要求,提前填好"苏康码"上的个人健康信息,可以缩短就诊时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乐萍、刘聪琳、罗飞、李扬、杨雯、刘聪琳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