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湖北:浓浓家乡味 深深江苏情

2020年03月07日 19:15:3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江苏医疗队员正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着责任和担当。而在后方,不少江苏企业和爱心人士也纷纷挺身而出,为湖北的抗"疫"工作提供坚强“后盾”。

  【万斤优质江苏大米运抵黄石】

  上午九点,一辆江苏牌照的货车运送一万斤江苏优质大米抵达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驻地。据了解,这些大米是江苏省农科院自主研制培育和捐赠的南粳46品种,曾荣获全国优质稻品质鉴评的金奖。完成交接后,这些大米最快今晚就能送上餐桌。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队员、江苏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孙志玲说:“感谢江苏大后方让我们尝到家乡的味道,我们在这里一切都挺好的,谢谢你们。”

  【江苏向湖北捐赠物资设备等超亿元】

  为支援湖北抗"疫",江苏各地纷纷行动起来。苏州一家电梯公司专门为湖北孝感疾控中心定制了一台"防疫"电梯,通过采用手势呼梯系统、手机APP呼梯系统等技术,有效避免了接触性感染风险。南通一家家居公司向湖北襄阳、荆州等地捐献了1650张O压医疗床垫,后续还将陆续捐赠11000多套床垫,预计4月中旬左右完成全部捐赠订单,总价值520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已经接收到十多家江苏企业捐赠的价值370余万元的生活物资。与此同时,江苏各界向黄石捐赠了4400多万元的疫情防控资金,以及负压救护车、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等237万件价值5500万元的物资和设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郭奉铭、张晋宁、高涵、周雷、田远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