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警方紧抓“四个环节”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6日 15:51:31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淮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认真贯彻区党工委、管委会及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紧抓“一盘棋”推动、“全覆盖”走访、“亲情化”服务、“精准式”防控“四个环节”,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支持和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一盘棋”推动。分局成立领导小组,由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各警种部门及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等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服务责任,确保宣传发动到位、了解需求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形成了“一组一办三落实三到位”工作机制,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全覆盖”走访。分局印制1万份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宣传页,由局领导带队,到企业上门张贴并当面宣传,并详细询问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收集了企业的诉求及建议,对公安机关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现场办理,对非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进行协调。目前,开发区共复工复产企业250余家,已经全部走访;对没有复工复产的企业,通过多种方法同样做到“三到位”,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亲情化”服务。专业警种、属地派出所和复工复产企业“点对点”建立警企微信群,提供针对性的公安服务。在110报警台设立“企业复工复产”24小时服务专线,对相关诉求、咨询,第一时间受理、答复、对接、办理,畅通互动沟通渠道。目前已为2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建立涉企线索核查机制,对12345热线、110报警电话等交办、受理的涉企举报投诉及时开展核查,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对企业需要集中办理相关证件的,由专业警种上门服务、集中受理、送证上门。

  “精准式”防控。抽调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40名警力组建一支“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巡逻处置机动队,在各派出所设立由10名警力组成的巡逻处置小分队,强化巡逻值守工作,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开展“问诊式”检查、“一对一”服务,充分运用公安大数据提高服务企业效能,滚动排查安全隐患,切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