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一江水 同流一片情 江苏各地各部门捐款捐物驰援湖北

2020年01月30日 19:33:2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江苏各地各部门爱心汇聚,大家捐款捐物,驰援湖北。

【省民政厅已筹集防控专项款物2.5亿元】

  省民政厅印发公告,全力发动各类组织、慈善力量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贡献力量,重点帮助筹集用于疫区防控的物资。目前江苏各级慈善会、红十字会及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筹集或直接实施捐赠的防控专项款物已达2.5亿元。

【江苏民营企业捐款捐物超4亿元】

  在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的倡议下,江苏省民营企业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保障物资供应、协助防控隔离、主动捐款赠药。康缘医药24小时待命,每天5辆药品运输车发往湖北疫区。恒力集团捐款1亿元。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江苏80多家民企捐款捐物总额已达4亿元。

【省妇联发起"在你身边·抗击疫魔" 健康守护行动】

  1月27日,江苏省妇联、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联合省女企协、各地妇联及众多爱心媒体和单位,共同发起"在你身边·抗击疫魔 "健康守护行动,为湖北和江苏地区抗击疫情募捐。截至1月30日16:00,短短不到3天时间,线上募集资金702万元,连同线下捐赠共筹集善款876.8万元;另外,江苏五级妇联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众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筹措紧缺物资价值1208.5万元,各项捐赠款物总计约2085.3万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章斌炜 王尧 王敏 郭艺 张贺 俞海 供片台/射阳台 无锡台 吴江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