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最艰苦的一线去 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江苏援鄂医疗队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30日 19:29:1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江苏先后选派两批共计309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这些医护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斗志,义无反顾投身"战疫"一线,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前方的"战况"如何?一起来看一下。

  1月30日,江苏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院感组组长王嵬和组员们从一大早就一直紧张忙碌着,他们的工作是要对医院内的感染进行有效的预防与控制,为医护人员构筑起安全防线。

  江苏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院感组组长王嵬说:“我们这个位置它以前是一个体检的区域,然后我们就把它改造。首先对它进行分区,分成洁净区、缓冲区和污染区,我们把的关一定要把好,然后他们医护人才不会发生院内感染。”

  从25号至今,江苏2批医疗队已经先后飞抵武汉。不顾节日离别、旅途辛劳,落地后队员们争分夺秒投入工作,目前第一批147名队员已经在江夏区中医院和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投入抗疫战斗。

  江苏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邱泽森说:“我们一共分了9个组,其中有5个组是我们的呼吸科的病房和门诊,有1个重症监护组,有1个院感专家组,还有1个检验组,还有1个中医组。我们目前首要的是一边工作,一边指导当地医院完善医院里面的院感流程。目前,大家应该说和我们的武汉的这些同行们一起在并肩战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康健 供片台/昆山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