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旅游企业的国内游订单可免费取消 游客遇到忙线请耐心等待

2020年01月25日 21:54:3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为了防控疫情,不久前,旅游企业启动了应急预案,客服人员加班加点,帮助预定了武汉旅游产品的游客办理退订手续。目前,多家旅游企业已经升级了退订范围,国内游全线产品均可免费取消。

  目前,同程旅游已经升级保障措施,免费取消全国范围内旅行产品订单。同程旅游吴秀娟介绍,出发日期为2月8号之前的、中国境内跟团游、自由行、邮轮等全部度假产品的客人(暂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可以无损退订,损失由同程旅游承担。

  此外,奋战在疫情防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边防、政府人员、媒体记者等,因疫情工作需要休假取消,凭相应证明(如工作证、医院证明、政府工作证等),同程艺龙和同程旅游承诺将免费为其取消相关产品。同行人中若有一线工作人员家属,提供户口本等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后,可免费取消,损失由平台承担。

  与此同时,携程旅行网也宣布,启动1亿元重大灾害保障金,免费取消全国范围内旅行产品订单。酒店方面,携程已经向全国酒店发起“安心取消保障”倡议。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万家酒店响应。另外,携程承诺,协调尚未响应的国内酒店合作伙伴,为消费者免费退订或改期入住。

  国内游方面,对出发日期在2月8日之前、旅游目的地为中国境内的跟团游、自由行、玩乐、用车、定制游等产品订单启动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线上及携程门店预定的订单均可免费取消。

  记者了解到,由于消费者咨询量激增,不少人工客服电话都出现了接听排队时间较长的情况。对此,携程旅行网江苏公共事务部经理田飞介绍,携程已经加强了春节期间客服值班安排,请广大游客耐心等待。最终,携程绝不会少退游客一分钱。

  目前,途牛旅游网、飞猪、马蜂窝以及部分旅行社也都加强了春节值班,接受游客咨询,帮助游客办理退订手续,尽量把游客损失降到最低。

  据悉,为了防控疫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暂停各类文化旅游活动。截至目前,全省A级景区已按照要求陆续停止运行,何时开放视疫情态势另行通知;全省各级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美术馆等文化场馆均已关闭,已取消活动3417场,延期298场。全省暂停营业的游戏游艺和歌舞娱乐场所3309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2951家。

  在旅游团组方面,江苏赴武汉旅游团组已经全部取消。同时,省文旅厅已经印发通知及时作出部署安排,指导省内旅游企业妥善处理好游客行程调整和退团退费等合理诉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