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第一天 “鼠宝宝”闹新春

2020年01月25日 21:54:1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新年喜事多。1月25日是2020农历新年第一天,很多小宝宝也迫不及待地赶在新年第一天前来报到,他们的到来不仅为很多家庭带来了欢乐和喜悦,也为这个新春增添了一份别样的喜气。

  今天(1月25日)一大早,在泰兴市人民医院新区产科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刚刚喜得千金的爸爸戴京浩,他的宝宝在今天凌晨五点多出生的,一家人非常高兴。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从今天凌晨开始到上午8点,医护人员共接生了2位鼠宝宝。而另一位鼠宝宝在降生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曲折。

  在待产的过程中,孕妇当时宫缩比较强烈,宝宝在宫内有缺氧的可能,甚至有子宫破裂的可能。经家属和患者同意,最终开展剖宫产停止妊娠。在剖宫产的过程中,医护人员发现这名产妇羊水二度,待产婴儿脐带缠绕双足形成一个结,经过医护人员的周密处理,母女平安。

  凌晨0点30分,泗阳首个鼠宝宝降生啦。作为初为人母的张宁,看着女儿熟睡的脸庞,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

  徐先生是刚“晋级”的宝爸,对于他而言,新年最大最暖心的礼物就是妻子送的大头儿子了。徐先生表示,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之前他们也十分担心,希望这个宝宝的降生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喜气。

  宝爸徐先生说,宝宝是夜里三点多出生的,对于孩子,就八个字,不求富贵,只求平安。也感谢老婆送的“新年礼物”。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医护人员还给鼠宝宝准备了红包,祝福小可爱们健康茁壮成长。

  红包里除了有一句医护人员的深情祝福外还有一个洗浴和测黄疸的免费券,暖心又实惠。

  南通的郭先生说,他和妻子有一个一岁多的可爱儿子,这次是二胎,妻子的预产期就是大年三十,昨天下午两点左右分娩迹象如期而至。晚上8点多,他的妻子被推进了产房。一家人苦苦等待了4个小时左右,产房才告知快要生了,并且极有可能是南通妇幼保健院今年的第一个鼠宝宝。

  1点09分,伴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南通妇幼保健医院的第一个鼠宝宝出世了。这个长相饱满,肤白如脂的宝宝是名女婴,重3450g。她的到来也让整个产房里充满了喜气。

  截至今天下午两点,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已出生14个鼠宝宝,  13个自娩, 1个剖腹产,其中8位女宝,6位男宝,病房里还有9个待产。

  孩子是一家人的期望,在这里我们祝愿这些金鼠宝宝们都可以茁壮成长,也祝愿所有孩子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胡艳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