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全省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2019年12月03日 19:22:2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统计局12月3日发布1-10月全省经济运行数据,全省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工业持续稳健发展 高新技术产业领跑投资增长】

  今年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比1-9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国有工业增加值增长11.9%,民营工业增加值增长8.7%,私营工业增加值增长9.3%,"稳"仍然是全年工业经济的主旋律。

  投资方面,1-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9%,比1-9月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3.2%。投资结构持续优化,高新技术投资不断增强转型升级的内在动力。

【消费结构不断改善 指标处于合理区间】

  1-10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5%,比1-9月放缓0.2个百分点,主要指标均保持在合理区间,消费结构不断改善。主要消费品中,石油及制品类商品和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均有所下降。基本生活类商品增长放缓。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张贺 彭一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