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化石里被塞满硬币 如此祈福不应该

2019年10月15日 21:33:0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木化石,是几千万年前,树木因为地震等特殊原因被迅速埋葬地下后,保留了树木结构和纹理形成的石头,非常漂亮。南京江宁方山景区也有一座木化石,不过有游客向我们反映,这座木化石里被人塞满了硬币。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座木化石位于南京方山景区山顶的广场上,有两米多高,不少游客经过时都喜欢上前抚摸几下。不过走近这座木化石,记者发现石头缝隙被人密密麻麻的塞满了硬币,部分硬币已经变形,似乎是被人用石头锤进去的。经常来这里锻炼的市民表示,这是部分游客祈福用的。

  对于这样的祈福方式,不少游客认为,把硬币塞进石头里,不仅破坏了木化石,还损坏人民币,属于违法行为。方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巡查中,经常发现有游客仿效这种行为,已准备采取措施,制止这种不文明行为。下一步他们也将加强巡查,保护这座木化石。同时也希望游客用文明的方法祈福。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