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紫金峰会11月召开!江苏知识产权知多少?

2019年10月15日 21:35:4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10月15日)下午,由南京市政府、江苏省知识产业局联合举办的第四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会上,记者了解到了最新消息: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增加生物医药产业的专利快速预审服务,能够大大缩短受理时间。

  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其中,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就是前几年紫金峰会的成果之一,在去年峰会期间正式投入使用,但目前仅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提供专利快速预审服务。记者了解到,在11月份即将举办的第四届紫金峰会期间,南京知识产权中心将增加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预审。

  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小斌表示,平时没有保护中心的时候,一件专利从申请到授权要22个月。而我们一年内就有了133件专利通过授权,当时南京选择了信息产业技术产业,也是我们南京最大的一个产业,随着这一年来的发展,接下来我们要扩大生物制药领域。

  截至8月底,南京全市的知识产权核心指标万人有效发明专利量达到67.48件,在全国排名第三位,仅次于北京市和深圳市。

  除了知识产权数量方面,江苏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更是用上了黑科技。前几年,每到秋季,相信不少市民都在朋友圈看到铺天盖地的卖"阳澄湖大闸蟹"的广告,但是现在"阳澄湖大闸蟹"商标保护不仅严格,而且与往年相比,今年专用标志在保持原有专业防伪功能的基础上,着重作了升级。

  记者从苏州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蟹扣"反面的防伪编码信息,可以详细查到螃蟹的"家",由去年可溯源至12个养殖区升级为可溯源至2315家蟹农网围。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