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严查“超限超载” 情节恶劣将上“黑名单”

2019年10月15日 21:32:4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车辆超限超载行为,不仅违法,更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威胁他人生命安全。从10月12号开始,江苏省公安厅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严查"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南京:货车载钢管超长三米 司机被罚100元扣一分

  昨晚南京交警四大队在重点路口设卡排查,严查车辆超载、超速、超长、超宽、闯禁区、无证、无资质等交通违法行为。

  现场交警拦下一辆运载巨大金属管状物的货车,这辆货车运载的金属管状物已经超出车尾三米多,给道路安全造成极大隐患。江苏省南京市交警四大队内勤中队副中队长陈尔玉告诉记者,车子一旦发生急停,后面的车子碰上去,就会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司机称,知道应该用加长车拖,但是老板让他这么拉的。最终交警现场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00元扣一分的处罚,并现场扣车,责令其联系老板派加长的车来拉货,才给予放行。

  泰州:胆大货车超载四倍 司机罚2000元记6分

  在江苏泰州,昨晚,交警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的相关重点路段进行了检查。民警通过看轮胎,查验运货单和听发动机启动声等手段,初步判断车辆是否超限超载。检查过程中,一辆从高港区永安洲镇驶来的货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江苏省泰州市交通警察支队高港大队副大队长方秋明询问司机装了多少,司机一问三不知,于是要求司机驾驶车辆过磅称重。结果显示,这辆货车实际载货量为51.615吨,而行驶证上的核定质量为12.52吨,超载近四倍!最终,民警给予驾驶员吴某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待其卸去超载部分,才予以放行。

  常州:槽罐车运生活污水超载 当场卸完才能走

  在江苏常州,昨天下午,交警在检查点拦下一辆装载生活污水的槽罐车,驾驶员称,车辆出场前测算过载重。交警让他过磅称重后,结果显示,该车实载37.5吨,核载30吨,超载7.5吨。对于郭某的超载行为,警方依法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并责令其卸完污水后才能走。

  据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期间,公安机关将协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全面深度安全检查,同时开展高危车辆严重违法集中攻坚,严查严处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等工程运输重点车辆闯红灯、超速超载、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建立渣土车"黑名单"制度,坚决根治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帅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