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护旗英雄,“国旗是国家的尊严,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2019年10月10日 20:04:4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组报道

  10月7日,大批示威者在沙田新城市广场非法集结,污损国旗,路过的林先生捡起国旗并怒斥暴徒,“香港是中国的地方!你们不可以这样!”不料,林先生却遭遇暴徒围殴,从商场到出租车站再到公交车上,他被数十名暴徒追打。最后,在多名防暴警察的保护下,林先生才安全脱身。因为守护国旗、怒斥暴徒,林先生被称为护旗英雄。10月10日,荔枝特报记者在位于香港荃湾的一家医院,对护旗英雄林先生进行了专访。

图片来自网络

  “国旗是国家的尊严,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荔枝特报记者在医院见到林先生时,他的头部依然包有纱布,与记者聊起当天的事情,林先生语气稍显虚弱,但字字铿锵,“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香港市民,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国旗是国家的尊严,国家的尊严受到侮辱,这是最基本的底线,我只是做了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情。”

  林先生认为,大部分人都不敢管这些暴力的行为,但总要有人站出来,“那些人用暴力事件来表达他们的诉求,表达他们的意见,那我们呢?我们也可以表达自己的意见。香港是一个法治的地区,一个稳定的地区,那么好的一个地方搞到现在这个局面,我们作为香港人都很痛心。”

  林先生回忆起10月7日的情景,仍然有些后怕,“当时,我和朋友一起去购物,离开时刚好看到这个事情,我就站出来做了这件事。”林先生表示,当时很混乱,根本没在意现场有多少人,后来看视频,才发现当时有很多人在围追自己,“看了视频,手心里都在冒汗!当时他们的行为都已经比较疯狂了,好在警察到得非常及时。”

  但在警察赶来之前,林先生仍然遭到了暴徒的殴打。事后,林先生赶往医院,经查,他身上多处受伤,头部后脑勺左上方被硬物击打,外伤严重。对于伤势恢复情况,林先生介绍道:“主要是头部的伤口,是被人用硬物打伤的。”

  经过四天的治疗,10月10日,林先生已经开始办理出院手续。据林先生的家人介绍:“目前情况已经比较稳定,但依然需要回家调理。”

  “我不想仇恨他们,我只希望他们放下暴力”

  对于施暴者,林先生表示:“尽管我对这个事情感到痛心,但把他抓起来,把他打一顿,这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东西,就是安宁的社会,不能再乱下去了,希望香港能越来越好,这就是我的一个想法。我不想报仇,不想仇恨他们,我只希望他们能把暴力放下来,这样香港才能安定下来。”

  被称为“护旗英雄”后,关于林先生的图片和视频在网上曝光率颇高,出院后,是否担心自己遭遇报复行为?“会有这种担心,但不后悔,这是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情,还会继续做。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搞这些东西,我如果不去做的话,可能一辈子都后悔。我希望,(市民遇到)该做的事情,该大胆的就要大胆,要勇敢一点。”

  近几个月来,香港的不安定局势对市民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林先生从事贸易工作,对于最近的局势他表示:“最近出了这么多事,大家都深受其害,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大家出门都不方便。希望香港能尽快安定下来,大家能安居乐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