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要对你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奏响新时代乡村振兴之歌(音频)

2019年09月30日 14:39:47 | 来源:荔枝新闻 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总有一个音符轻启岁月

  总有一首旋律激荡心灵

  长长的路 踏实地走

  幸福的歌 快乐地和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新闻广播特别策划《祖国,我要对你唱》。让我们共同高歌,大声欢唱,歌唱祖国,唱出70年的荣耀与梦想,唱出对新中国的美好祝愿! 

  

  丁蓉蓉,从小在父亲经营的蔬菜大棚里长大,对农业有着不同寻常的感情,大学毕业后她返乡创业,如今她已经成为江苏规模化种植冰草第一人。

  “我们当时的大棚都是我们自己搭建的,量地、去买钢架,然后一步一步都是我们自己去做的,起早贪黑地在大棚里,每天就是记录冰草生长的环境和怎么样去做这个试验。那段经历虽然很艰苦,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很开心、很快乐的。”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经过18个月的反复实验,2016年她又实现冰草的引种驯化,打破了国外对冰草种子的长期垄断。

  农村广阔的创业天地让丁蓉蓉感到欣喜,国家连续出台的惠农政策更让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们备受鼓舞。每年的中央1号文件持续锁定“三农”工作,为农业农村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学子来到农村创业,放飞创业梦想。

  丁蓉蓉说:“农村农业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虽然困难比较多,但是我们年轻人愿意去拼搏,愿意去努力,愿意去奋斗,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的绚丽灿烂,我们也一定能种出让广大老百姓吃得放心的农产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王德俭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