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要对你唱】东方之珠(音频)

2019年09月30日 14:39:47 | 来源:荔枝新闻 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总有一个音符轻启岁月

  总有一首旋律激荡心灵

  长长的路 踏实地走

  幸福的歌 快乐地和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新闻广播特别策划《祖国,我要对你唱》。让我们共同高歌,大声欢唱,歌唱祖国,唱出70年的荣耀与梦想,唱出对新中国的美好祝愿! 

    月儿弯弯的海港

  ……

  “我是香港科技大学学生汪煜,我想告诉你,我们这些在各地求学的学子们,既努力学习现代化知识,也时刻不忘身上的烙印,期待回报祖国。虽然最近香港发生了一些事情,但是我们依然要坚定发出自己的声音,传递给更多爱国爱港的人们。因为每个人的命运是和国家联系起来的,人民强则国强,国家强,我们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从2013年就开始到港科大求学的汪煜,是成千上万名在港求学的内地学生之一。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这些爱国爱港青年在香港通过为祖国歌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祝福祖国,同时也感染了很多香港本地青年学生参与其中。

  “我们在内地学这些歌曲,我们今天跑在香港唱这些歌曲,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们以后还可能去国外,我们不管在哪一个角落,这些歌曲都会陪伴着我,这是我们的一个精神力量。”

  东方之珠

  整夜未眠

  守着沧海桑田变幻的诺言

  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

  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

  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

  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