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要对你唱】“一带一路”上的他们要唱一首《故乡的云》(音频)

2019年09月30日 14:39:47 | 来源:荔枝新闻 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总有一个音符轻启岁月

  总有一首旋律激荡心灵

  长长的路 踏实地走

  幸福的歌 快乐地和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新闻广播特别策划《祖国,我要对你唱》。让我们共同高歌,大声欢唱,歌唱祖国,唱出70年的荣耀与梦想,唱出对新中国的美好祝愿! 

  “我是中国江苏国际津巴布韦公司的程希顺,由我们承建的津巴布韦的最大的机场罗伯特·穆加贝国际机场目前已经完成了基础结构的施工,正在开始正负零楼板的结构施工,2013我就来到了这个非洲国家,因为工期紧、任务重,我和我弟兄们不能经常回家。”

  正在建设中的罗伯特·穆加贝国际机场

  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容,机场是空中联通的主要基础设施。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国投资或承建的海外国际机场已达70座。这些项目遍布全球六大洲,其中非洲机场有36座,占总体数量超过一半。

  这背后,是一群“程希顺”,他们克服万难,奋战在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用智慧和汗水共同绘制着“一带一路”精谨细腻的“工笔画”,让“一带一路”沿线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共享中国的先进技术和发展成果。

  中江国际集团参加省属企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程希顺说:“2016年底,我们已经交付了津巴布韦维多利亚瀑布机场项目,给当地开发旅游事业、提振经济都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最近大家应该也知道,津巴布韦政局不稳定,当地的治安条件也比较差,我们作为身处国外的中国人,更感觉到祖国的强大,感觉到我们党把56个民族能够紧紧凝聚在一起,真的特别伟大、很不容易。我们一家三口,现在分处三地,已经3年多没一家过团圆节了,非常想念家乡的美食、家乡的朋友,还有那一直看不腻的,故乡的云。”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