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 大爱接力 一家三代人志愿捐献遗体

2019年09月21日 19:13:1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0号傍晚,在南京明基医院,79岁的杨培汉老人将自己的遗体无偿捐献给苏州大学医学部。33年前,他的父亲杨汝杰也曾无偿捐献了自己的遗体。

  20号下午1点左右,杨培汉老人在南京明基医院安然离世,他生前的最后遗愿就是将自己的遗体无偿捐献给苏州大学医学部,将眼角膜捐给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杨老的角膜将为两位患者重新带去光明。

  杨培汉的儿子杨涛告诉记者,之前也跟妈妈和姐姐商量志愿捐献遗体的事情,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杨培汉老人1940年出生,从小在苏州长大,退休前一直在徐州从事建筑设计工作。他有这一心愿并非偶然。因为他的父亲杨汝杰是苏州大学医学部前身——苏州医学院的病原微生物系教授、图书馆馆长,1986年过世后,就将遗体无偿捐献给了医学院,成为当时苏州市第一位成功捐献遗体的人。

  受杨汝杰教授影响,他的侄女李佩霞老人一直从事医学工作,退休后在苏州市红十字会捐遗委员会当义工,在2016年也无偿捐献了自己的遗体。

  如今,杨培汉老人的儿子杨涛和女儿杨洁也都表示,会继承爷爷和父亲的精神。杨洁说,自己从小跟爷爷也一起生活的,爷爷做了这么一件事情,我们也是很钦佩的,我肯定也愿意做这样的事情。

  苏州大学医学部主任马彬说,一家三代人,接力奉献医学事业,我们感觉非常敬佩和感动,也希望这种精神能够继续传承下去。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康健 孙杨利 谢自强 周婷婷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