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发新歌,QQ音乐瘫了,热搜爆了,网友哭了

2019年09月17日 08:58:3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916日深夜23点,时隔489,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正式发售,歌曲MV也正式曝光。

  歌曲一上线,瞬间刷屏朋友圈。毕竟他的上一张专辑还是3年前发行的《周杰伦的床边故事》,上一首单曲是489天前的《不爱我就拉倒》。

  悠扬的旋律和周杰伦独有的唱腔再度掀起回忆杀,沉寂多时的王者终究还是回来了!

  一夜过后,轰轰烈烈的夕阳红粉丝团又带来了打榜之后的第一份实绩。又一场周氏情歌爱好者的狂欢。

  真·顶流:QQ音乐崩了,6个热搜霸榜,一夜年榜第6

  其实在在歌曲正式上线前,预售量两天的《说好不哭》就在QQ音乐的售出了160万张,上线25分钟超出了200万张,总预售额超657万。同时拿下了QQ音乐畅销周榜第一、年榜第16的好成绩。一上线,随即引爆周杰伦效应!晚上11点25分,《说好不哭》在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三个音乐平台上总销售量约229万,销售额突破680万元;晚上11点40分,单在QQ音乐平台上,《说好不哭》数字专辑已售出近246万张,平均一分钟58481张。

  新歌上线一个半小时,这首单曲在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三个音乐平台上总销售额即突破千万。说好不哭的,QQ音乐先哭了。

  由于周杰伦新歌搜索量过载,直接导致了QQ音乐的部分功能出现故障,尤其是搜索功能几乎瘫痪。网友笑称:“播放器搞崩第一人。”

  同时,新歌发行刚27分钟,即上热搜第一。

  截止917日早,周杰伦“新歌周边”全面霸屏热搜!微博热搜#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爆掉,6霸热搜榜。讲真,从没看过谁微博热搜上得如此随意。  

  截止今早7点,歌曲仅仅发行8小时后,已有23万人参与微博话题投票。

  同时,仅上线一夜时间,就在QQ音乐数字专辑销量榜上冲到了周榜第一、年榜第六的位置!

  网友调侃称,新歌发布后,周杰伦彻夜难眠,因为他的手机一直在响:微信支付到账三元

  全民热议: 说好不哭,有人失望有人听哭

  此次新歌此次周杰伦新歌由方文山填词,周杰伦作曲,周杰伦与五月天阿信一同合唱,主题围绕“成全”和“约定”,以钢琴、弦乐编织出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网友大呼“周杰伦弹钢琴,阿信弹吉他合音的场面不要太好哭”,“周五组合”正式营业!超惊喜!

  周杰伦的新歌似乎唤起了所有8090后的回忆。然而,网友们对《说好不哭》褒贬不一:熟悉的画风,熟悉的音乐,有人听哭了,哭的是自己的青春,怀念的是周董一张专辑出10首歌的岁月。

  也有人失望,表示《说好不哭》平平淡淡,曾经的惊艳不再,周杰伦+方文山的组合已然老矣。

  当然还有人“真香现场”,嫌弃过后,开启单曲循环模式。

  甚至还有狂热歌迷宣称只听了两遍,就把歌谱扒出来了!

  还有调皮的网友,趁机编出了段子。

  

  当然,也有蹭热度,趁机“营业”一下的。

  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呃....在大家都在追忆逝去的青春时,比如摄影爱好者们,关注的却是这个。恋爱吗?送相机的那种。

  彩蛋加持:新歌MV,满满都是梗

  昨夜,与歌曲同时推出的还有《说好不哭》的MV不少网友还发现,新歌MV中满满都是梗。

  比如大搞回忆杀!重现了电影《不能说的秘密》中的经典桥段,周杰伦和桂纶镁之间的“戳脸”场面,简直是梦回2007

  而同样惊喜的还有新歌MV男女主角的人选MV一出关于男女主身份的猜测就引发热议,更登上微博热搜榜单。

  随后,有网友发现mv女主身份为日本女星三吉彩花,她在8月曾在微博透露“因为一个很大的企划和来自台湾的拍摄团队合作完成了拍摄。”1996年出生的日本女星三吉彩花,曾出演过中岛哲也作品《告白》,佐藤健主演电影《犬屋敷真人版》等作品。

  MV男主同样是一位日本演员,“假面骑士”渡边圭祐。渡边圭祐生于93年,身高182,是日本新生代男演员,在去年开播的《假面骑士zio》中饰演三骑woz,是不少迷妹们心中日本漫画的男主首选,大破次元壁!

  除了惊喜之外,还有可供歌迷们调侃的万年不腻“奶茶梗”。作为著名“奶茶”真爱粉,周董和阿信的MV里奶茶也必须占有一席之地,MV里女主拎着满满两大袋奶茶的场面,也被网友笑称是在给周杰伦和阿信送奶茶外卖。

  不少歌迷调侃道:一个短短350秒的MV就能埋下这么多梗,难怪要时隔一年才发新歌了!

  所以,《说好不哭》你听了吗?MV你看了吗?是觉得不过如此,还是会感叹“诶呦,不错哦”?欢迎在评论区说出你的感受!

  (荔枝新闻专稿 文/朱彤 参考微博、网易娱乐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