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派·70年大家谈】高质量就业托举稳稳的幸福

2019年09月16日 12:37:5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七十载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国家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奋斗,且见证。为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特推出【圆桌派·70年大家谈】栏目,集各领域专家、重量级评论员、基层代表、学生等于一堂,从经济、文化、民生等多角度切入,畅叙中国发展之轨迹,畅想中国发展之未来。


  荔枝新闻讯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就业总量从1949年的1.8亿人增加到2018年的7.8亿人,其中城镇就业达到4.3亿人,比1949年增加了27.3倍。就业的城乡结构、产业结构、所有制结构不断持续优化,就业人员的受教育水平也大幅度提高。

  就业关乎社会大局,既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又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今年,我国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新时期,如何全面发力稳就业?“互联网+”时代,新兴职业发展前景如何?本期圆桌派为您一一解读↓↓↓

  相关链接>>

  【圆桌派·70年大家谈】从“黄色”“金色”到“绿色”的中国乡村 

  【圆桌派·70年大家谈】共建美丽长江,功夫在岸上

  【圆桌派·70年大家谈】70载民生变迁,更美的日子在明天

  【圆桌派·70年大家谈】产业创新驱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圆桌派·70年大家谈】推动教育改革发展 仍需上下求索

  (来源:荔枝新闻 编辑/李明莉 李晋文 设计/顾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