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派·70年大家谈】产业创新驱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9月24日 10:07:3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七十载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国家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奋斗,且见证。为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特推出【圆桌派·70年大家谈】栏目,集各领域专家、重量级评论员、基层代表、学生等于一堂,从经济、文化、民生等多角度切入,畅叙中国发展之轨迹,畅想中国发展之未来。


  荔枝新闻讯 从一个农业大国一跃成为现代化工业制造大国,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不仅在经济总量上实现了快速扩张,从驱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来看,也在不断进化。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并正在实现从要素驱动、投资规模驱动发展转向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的转变。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产业创新为经济发展带来的变化表现在哪些方面?在我国由“制造经济”向“创新经济”发展的转型过程中,政府如何发挥作用?本期圆桌派为您一一解读↓↓↓

  (来源:荔枝新闻 编辑/童婷婷 李晋文 设计/顾维)

         相关链接:【圆桌派·70年大家谈】高质量就业托举稳稳的幸福
                           【圆桌派·70年大家谈】推动教育改革发展 仍需上下求索
                           【圆桌派·70年大家谈】70载民生变迁,更美的日子在明天
                           【圆桌派·70年大家谈】共建美丽长江,功夫在岸上
                           【圆桌派·70年大家谈】从“黄色”“金色”到“绿色”的中国乡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