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草笔记 | 物联网刷新医疗设备,院长们快来“进货”了!

2019年09月07日 19:21:5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李烨婧 高志鹏 编辑/张闻芝 设计/杨雨薇) 医疗设备在物联网时代到底能有多“机智”?2019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给出了答案,无论是配药取药,还是康复训练,甚至是疾病预防,物联网的宗旨都是不仅要“有内涵”,更要“超便捷”。

  物联世界不断推动着医疗设备的更新换代,本次物博会又有哪些最新最尖端的医疗仪器呢?医院的设备估计又要被“刷新”一波了,相信不久,各类医院仪器会越来越智能,360度保障患者的健康。

  康复机器人——重新站起来这件事,事关信仰

  这是一款新型体感游戏?不,其实它的作用是通过重复而有目标的训练,帮助那些神经受到严重损伤的人们恢复受损部位的运动能力。

  那些因严重事故而坐上轮椅的人们,也许这款设备能带给他们重新站起来的曙光。

  虽然神经损伤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如瘫痪等,但其实他们大脑的神经可塑性依然存在,通过机械协助和持之以恒的训练,受损部位恢复运动能力的几率会大大提升。

  给生命“再一次”的机会,也许才是科技真正的夙愿。

  智能药房——药品管理的全能小管家

  药剂师的职业修养是什么?除了背诵纷繁复杂的药理,也许从“超市”一样的药房里瞬间找到药品也是一门“功夫”。有没有什么更方便的取药方式呢?

  除了门诊取药,住院的患者也能享受到“一对一”的送药服务。智能药房不仅能快速筛选出患者需要的药品,而且能“打包”成密封的包装袋,既快捷又卫生,“用纸包药”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构建你的雾化室——模拟经营还能这么玩?

  模拟城市、运输大亨……你一定玩过模拟经营类的小游戏。不过,模拟建造一间雾化室,你试过吗?

  Emmm……没错,这其实并不是一款游戏,通过直观化地模拟搭建你心目中的雾化室,阿斯利康为医疗机构提供精准有效的建造方案,并且还可以根据你的设计推荐合适的厂商,协助落地,让没有搭建经验的“小白”医院也能轻松拥有属于自己的雾化室。

  IT Bra——呵护女性健康的“小棉袄”

  用最贵的眼霜,熬最晚的夜;啤酒里加枸杞,可乐里加党参……你是否也是当代养生朋克党大军中的一员?

  即使再忙,也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定期的身体检查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尤其对于当代女性来说,乳腺癌已日渐成为危害健康的一大杀手,提前进行筛查十分有必要。

  医院预约太麻烦?检查过程太难受?没关系,具有乳腺癌筛查功能的IT Bra可以顺利解决这些问题。

  阿斯利康的这款IT Bra无辐射,易操作,专门针对亚洲女性体质设计,比影像学检测的准确率更高,同时还能摆脱医院检查带来的紧张感与难受感,安心舒适即可在家定期完成筛查监测,绝对是呵护女性健康的“小棉袄”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设备将首先在医院、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投入使用。

  看过了这么多智能设备,你是否对物联网助力下的智慧医疗更有信心了呢?科技赋能医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医院将不再是一个一想起来就感到冷冰冰的地方,如何让患者更舒适、更方便、更放心,是智慧医疗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

  更多精彩内容>>>

  种草笔记 | 不会开车?停车太难?有了物联网,这都不是事儿……

  种草笔记 | 有了物联网,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

  种草笔记 | 物联黑科技,让生活“简单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