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项督查暗访 昆山:机械厂深夜燃烧塑料板 违规偷排废气扰民

2019年07月17日 19:05:1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在苏州常熟、昆山两地,存在码头扬尘、偷倒渣土、企业违规燃烧排烟等现象,对居民生活造成很大影响。暗访组立即前往两地进行调查。

【昆山:机械厂深夜燃烧塑料板 违规偷排废气扰民】

  暗访组首先来到昆山工业园的巨霸园区,举报人录制的视频显示,该园区内的一处厂房经常在半夜冒出大量刺鼻浓烟,多次举报,但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举报人:“员工反映外面有那种有害气体的味道,然后我们值班经理检查发现,隔壁厂有燃烧不明废弃物。”

  暗访组找到了视频中疑似排烟的烟雾处理器,该处理器机身泛黄,顶部排烟口及其四周均已被熏黑。随后,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环保局负责人赶到现场进行排查,确认该企业存在废物油料随意堆放、废气处理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在详细检查烟雾处理器后,环保部门确定企业曾经燃烧过能产生刺激性烟雾的材料。

  昆山贝鲁特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之前烧了一点亚克力塑料板。

【常熟:渣土疑似非法倾倒 码头扬尘管控不到位】

  离开昆山,暗访组来到常熟虞山街道,在一处靠河的树林里,发现很多堆成小山的渣土,部分树木已经被掩埋,且进出的道路泥泞不堪,传出阵阵恶臭。附近居民表示这些渣土全是偷倒的,也没有人管。

  随后,暗访组来到斜桥塘大桥下面的建春码头。该码头堆放的砂石成片裸露,覆盖不到位,且还存在一个面积较大的废旧钢铁处理厂,重型机械在施工时扬起大量粉尘;部分地面也没有做好防渗漏措施,施工机械旁边还有黑色机油渗漏。在该码头对面的另一处砂石厂,同样存在物料露天堆放问题;场地内部地面坑坑洼洼,污水横流。面对暗访组的质问,负责人表示,自己做了防尘措施。

  砂石厂负责人:“问题嘛总归是有点问题的,稍微有点儿,大也不是很大。”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章斌炜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