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厕所 大民生 新风景

2019年07月17日 19:09:1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厕所,大民生。从2017年以来,江苏持续推进"厕所革命",今年上半年,全省各地完成新建或改造城市公厕380座,在不久的将来,在江苏城市的任何一个区域,都可以步行15分钟找到"方便之地"。 

【江苏今年新建改造800座城市公厕】

  女性卫生间设置不合理,导致经常排长队,这是目前公共厕所使用中常常被大家吐槽的一个缺点。而走进南京市集庆门大街的一座新建公厕,让人不禁眼前一亮,这里不仅充分考虑到男女如厕的不同需求,将男女厕位比例设置成3:4,还根据日常的实际需要,设有第三卫生间、母婴室,大大方便了群众使用,同时这座厕所还采用了最新的智能灯光、感应技术,有效节约了资源。

  南京市建邺区城管局徐光亚:“智能感应,人来即亮人走即灭,我们的水同样是使用时即洗即用,人走时就停,以前的长明灯、长流水,现在基本杜绝。”

【倡议沿街单位加入“厕所开放联盟”】

  像这样的厕所,今年江苏将建成800座,其中九成将配建无障碍设施,八成以上配建第三卫生间。不少公厕还个性化地安装了自动售卖机、电子阅览器、手机充电装置、饮水机等服务设备。与此同时,今年6月,我省还向各地发布倡议,鼓励城市沿街单位加入"厕所开放联盟"。

  江苏省城管局副局长夏明:“要求全省54个市县,沿街的单位,有条件的话,把单位的内部公厕免费向社会开放,特别是党政机关、公共服务机构。”

  自2017年我省全面开展"厕所革命"工作以来,至今全省已累计新建改造城市环卫公厕3500多座。到2020年,全省将拥有城市环卫公厕17000座。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章斌炜 童心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