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聚焦企业关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

2019年05月27日 19:03:5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破解我省企业投资生产经营等全生命周期中的"堵点""痛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和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我省日前出台《聚焦企业关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今天,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行动方案》进行解读,并介绍我省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情况及目标任务。

【150项任务清单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行动方案》紧紧围绕"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这一主线,参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结合南京市、苏州工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实践经验,形成7类30条150项任务清单。从开办、运营到注销等企业"全生命周期"环节出发,以及企业运营过程中对降成本、政府服务和保障等方面的诉求,都以清单的形式作出了规定。150项具体任务中,从落实减税降负政策等方面,制定了25项任务以降低企业经济成本。从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等方面,制定了39项任务以降低企业时间成本。从放宽企业投资准入、优化工程项目许可等方面,制定了86项任务以降低企业制度成本。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闽:“我们将在6月底之前,实现实体企业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今年年底前努力实现一般不动产登记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

  江苏省政务办副主任李晓雷:“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已正式开通运行,下一步我省将全面对接上海、浙江、安徽政务服务平台,拓展接入事项,促进长三角一网通办,一体化区域联动。”

【打造更高标准的营商环境"江苏方案"】

  江苏省经济总量和市场活跃度都走在全国前列,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有更高期待。此次《行动方案》 针对江苏省情实际,形成具有江苏特色的目标任务,下一步,我省还将通过编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全省统一的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和查处回应制度等系列举措,全力打造我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光辉:“制定的7类30条150项任务清单,其中有77项是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整理的,这一次把安全生产也列入了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更好地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赵夏楠 何斐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