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项督查暗访 盐城:沿河砂石企业粗放生产 扬尘污染严重

2019年05月27日 19:06:5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盐城市部分企业存在严重污染问题。随后,暗访组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

【盐城:沿河砂石企业粗放生产 扬尘污染严重】

  江苏台记者郑凌:“这里是盐城市大丰区与亭湖区的交界处,在我身后的这条河,沿河两公里范围内,有七八家的沙石企业,每家企业都直接进行露天生产,生产经营非常简单粗放,造成了严重的扬尘污染。”

  暗访组发现这些企业都直接将大量的沙土和石料露天堆放,没有做任何的覆盖和遮挡措施,现场操作时扬尘四起。企业的路面没有做好硬化,厂区内也没有喷淋和冲洗的除尘设备,车辆驶过都激起巨大的扬尘。此外,这些企业紧邻河道,扬尘直接落入河水,污染水质。

  中鼎集团盐城市润盐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经理朱永登:“之前老的场地基本上没覆盖,整个大棚都没覆盖到,建筑这块扬尘也比较大,临时措施做的还不到位。”

  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副镇长曹永新:“这家企业我们之前是来过的,跟这些企业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记者:“那我们了不了解他们没有整改的情况?”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副镇长曹永新:“我们没有及时发现。”

【射阳特庸镇非法填埋大量污泥】

  根据群众举报,射阳县特庸镇存在大量非法填埋的污泥,暗访组到达现场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污泥已经被完全清运。但附近的居民透露,另有一大片污泥埋藏在高速公路一侧,地点非常隐蔽。根据村民指引,暗访组发现了填埋的大量黑色污泥。随后,地方政府又改口称目前正在处理当中。

  盐城市射阳县特庸镇副镇长袁松:“这一部分淤泥,由于交通不便利,机械和车辆无法进场,正在商量下一步处理措施。”记者:“这一片大概有多少淤泥?”盐城市射阳县特庸镇副镇长袁松:“这一片具体不是太清楚的。”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亓晨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