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春芹

2019年04月29日 18:40:5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赵春芹,女,197012月出生,以网名“逸雅”活跃在互联网媒体和社交群,盐城市大丰区义工联合会秘书长、义工联妇女联合会主席。自从2011年加入大丰义工联,始终坚持本质行善,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用心为义工兄弟姐妹排忧解难,是义工们公认的“逸雅姐姐”,得到义工们的拥护和支持,她精心组织义工联公益活动,让大丰义工联成为当地影响较大、形象较好的公益社会组织,受到主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充分肯定。

  赵春芹是大丰义工联最早一批义工,她以网名“逸雅”经常在“大丰之声”网站上发帖写文章,被很多网友熟悉。赵春芹的热心、豪爽让她极富人格魅力,许多爱心人士慕名找到赵春芹报名参加公益活动。义工们在生活和公益活动中有了烦恼都喜欢跟她倾诉,她都能给予开导和帮助,“逸雅姐姐”就这样成了众多义工的称呼,甚至连六七十岁的老人都这样称呼她。

  2016年春,“逸雅姐姐”组建了义工联善瑞分队,以自己创办的善瑞五谷杂粮大丰店为阵地,动员和吸引身边人加入义工队伍。她带头向义工联常年帮助的弱势群体捐赠五谷杂粮营养粉数百盒,大丰境内许多贫困家庭的老人和孩子都吃过她赠送的五谷杂粮粉。善瑞养生坊店位于市中心,因义工上门联络方便,门店成了义工们公认的“爱心驿站”,成为一次次公益活动的始发站和终点站。

  201611月,大丰义工联和“大丰之声”网站率先在社会组织中成立妇女联合会,赵春芹当选为妇联主席。三年来,她团结和带领数百名女义工在全区公益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赵春芹组织、带领义工开展各类公益活动1000余次,参与义工达10000余人次,受助对象达15000人次。重点实施了“补爱行动”(帮助爸爸妈妈有一方去世,另一方即离家出走,造成孩子无人抚养的“被孤儿”孩子)、“助残陪伴行动”(帮助大丰第二人民医院长期住院精神病人群体和大丰麻风残老康复村身体严重残疾的老人)和“搭把手行动”(帮助大丰城乡社区陷入困境家庭,让长期照顾重残病人的家庭成员得到喘息)三个自主公益品牌,在全省产生积极的影响。她善于发现义工特长和潜力,经她推荐的“陪伴行动”活动总监有二十多人,既有效地组织了二院的“陪伴行动”,也为大丰义工联锻炼了大量人才。

  20176月份,大丰义工联和大丰民营企业商会共同在新东苑小区一期东门创办大丰爱心素食馆,这是大丰首家提供免费午餐的素食餐馆,素食馆的服务员全部由义工联招募义工担任。一年多来,爱心素食馆每天就餐者达100余人,附近社区低保人群、残疾人、环卫工、保安、农民工等吃饭不方便的人群每天能吃到可口的四菜一汤。现在,大丰爱心素食馆是大丰最干净的餐馆,也是最节约的餐馆,就餐者全部实行光盘行动,2600余人次义工在这里奉献,所有服务人员全部不领报酬。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赵春芹的用心组织。

  义工联的公益活动全部通过网络来组织、动员、宣传和总结,守在店里的赵春芹以网络为纽带,将网络公益的作用发挥到最大作用。做公益需要占用大量时间,不管是策划活动,还是招募义工,登陆江苏志愿平台,发帖鼓励义工,都很消耗精力,白天没空做,“逸雅姐姐”就利用晚上发帖、写文章。她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大丰区妇联领导曾评价赵春芹是大丰这么多妇联主席中唯一不领工资的主席。在她精心管理与组织下,大丰义工联和妇联获得区、市、省级诸多荣誉,各级媒体报道和肯定大丰义工联的做法,大丰义工联被评为“AAAA级社会组织”、“盐城市首届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和“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大丰义工联妇联2017年度被表彰为盐城市“三八红旗集体”,义工联善瑞巾帼志愿服务队在省妇联2017年二季度组织的“我最喜爱的巾帼志愿服务团队”网络投票中获得第一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