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云

2019年04月29日 18:41:1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陈云,马坝镇永兴村党总支副书记,盱眙县青春创想服务社法人。陈云于20151127日成立盱眙县青春创想服务社,为全县首家大学生村官创办的面向全县社区服务的公益组织。业务范围:组织、参与各类公益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便民利民服务。自成立以来,主动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孤寡老人、孤残儿童、残疾人和大病患者等志愿服务。

  平时主要通过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向大家宣传公益助人活动,收到很好的效果。利用微信群、QQ群、志愿者打卡器等平台发起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志愿者,常年开展走入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走入校园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走入儿童福利院关注孤残儿童活动。

  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各类爱心公益活动120余场次,通过大病救助平台为黄花塘镇、盱城镇、管仲镇的4位重大疾病患者解决救助资金55万余元。服务社开展的活动受到业务主管部门、被帮助对象的一致好评。

  20185月,服务社被盱眙县文明办评为“盱眙县2017-2018年度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陈云深知在农村如果一个家庭有一个人得重大疾病、突遇重大事故往往导致意味着一个家庭的支离破碎。为了能够解决这样的现实问题,陈云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调查研究、学习考察,2015年将“康爱公社”的助人自助的观念引进盱眙,建立了盱眙分社,目前分社已有注册社员995人,已让盱眙4位重大疾病患者得到及时救助,共解决医疗救助55万余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