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 华

2019年04月29日 18:40:1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戴华,45岁,大学本科,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龙月中心派出所社区民警。戴华借助夏联网搭建网上民生服务平台,建立的“龙川警花戴华”微博粉丝已达十万人,获“全国公职人贝微博影响力飞跃奖”、“江苏省十大政务徽博”、“网络正能量人物提名奖”等奖项。

  打造新型警务模式。“3D警务室”更全面。戴华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在扬州首创了警务徽博、空中巡逻网、空中警务室信息化等新型警务模式,借助QQ、微信、徽博等新媒体,打造出社区、移动、网络相结合的“3D警务室”,全方位服务社区群众。“互联网+服务”更贴心。开设网上普法学校、开通爱心微博微信、加入爱心网站、建立爱心团队、使用公益网站,深度拓展警民关系,建立了高效率的网上民生服务平台。“网上警务室”更便捷。定期向群众发布本地治安状态,推出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失物招领、预约服务、在线交流等功能,极大方便了辖区群众,让群众真正享受更便捷的服务,提升警方公信力。

  真情服务践行宗旨。“爱管闲事”好邻居。孤寡老人、伤残军人、低保户丁老瘫痪在床50多年,长期饱受褥疮、颈椎多种疾病折窘,戴华认其做干爸,发动网友筹得善款和理疗器,医好了老人。“爱心使者”助慈善。充当献爱心使者、巾帼志愿者、无偿献血志愿者,组建志愿者队伍,参与公益团体,重点关爱辖区生活困难的下岗、失业、无业等弱势群体,照顾养老院、敬老院及辖区的孤寡老人和特困户。“心灵关爱”排忧难。开展了42场专题心理讲座,从事志愿服务2300余个小时,每年筹集5万余元善款,帮扶11名贫困学生和55户困难家庭。

  发动网友参与寻亲。编织寻亲网。加入多个网络寻亲群,精心编织寻亲网,提供寻亲服务,让迷路走失、被拐被骗、流浪寻家等人群尽快与家人团聚。建立寻亲团。在她的影响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寻亲活动,提供寻人线索,网民称她为“网上最美寻亲警察”。助圆寻亲梦。帮助生命垂危的湖北女孩寻找到了失联26年的生父,让分别34年的浙江战友再聚首,使离散39年的兄妹重逢,圆了60多年上海老太完成落下归根的夙愿,让失联51年的好同学、好姐妹相拥。如今戴华的寻亲行动已经遍布全国,已帮助1 36对失散已久的亲人圆了“团圆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