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瑶

2019年04月29日 18:39:1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陈瑶,现任无锡市公安局无锡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华庄派出所副所长、水乡苑社区民警。早在2014年,陈瑶就结合“互联网+”工作理念,在微信公众平台基础上建立了无锡首个“微信警务室”—水乡苑警务室。几年里,陈瑶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利用互联网网络,先后研发了水乡苑警务室“警务服务号”和“社区管理号”两“微”平台,将社区群防群治及治安志愿者力量整合进两“微”平台,在开展公安工作的同时,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社区公益事业,通过网上两微平台对社区居民进行学法普法、办事办证、网络谣言辟谣等活动,同时开通网上调解室,邀请专业律师团队及心理咨询师,进行矛盾纠纷的及时在线咨询及化解,并在平台开通妇儿维权专栏,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进行公益活动。

  2017年以来,陈瑶通过微信管理平台,整合辖区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将社区力量分为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多个层级,进行统一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治安巡防、搜集社情民意、便民服务提供等一系列社区服务事项。结合社区情况,不仅将户政办理、办证预约、证件代寄(送)、免费中介、防走失人员爱心卡等业务融入到平台,同时主动将社区居民经常到居委会办理的老年优待证、残疾人补贴等10余项民生业务融入平台,实现线上办理,为辖区群众提供最大限度方便,实现“最多跑一次”。2018年以来,警务室接受群众咨询800余次,为居民提供各类上门服务300余次,被居民们赞誉为“社区网络直通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