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葳

2019年04月29日 18:36:2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刘葳,女,26,本科,现任南京头条(小灿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公共事业部经理。曾任南京头条主编、运营总监。1992年出生,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新闻系,穷游爱好者。2015年至今,带领南京头条团队创造数百篇微信10W+爆文,同时坚持公益理念,始终坚信媒体力量,为社会贡献更多的爱与善。尼泊尔地震期间,作为民间公益人发起民间众筹,为灾区筹集40万元善款。2015年底,深度采访报道南京街头用粉笔画蒙娜丽莎的流浪画家曾祥绿,报道一经发出,在社会引起轩然大波,无数爱心人士和企业为曾祥绿老师伸出援手,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等电视台纷纷采访,20164月,南京头条为曾老师做了一个小型的画展,把他的画作作了展出,目前曾老师已回到老家武汉,继续进行艺术创作。2016年,发起“你今天真好看之给环卫工人、建筑工人、洗碗阿姨等劳动群体拍艺术照活动”,鼓励人人平等,人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2017年,深入跟踪报道南京流动儿童群体,在社会引起轰动。聚集数千名爱心人士帮助南京流动儿童,后续又相继发起流动儿童图书馆众筹和流动儿童年会,让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到这个群体,能够尽可能的给予这个群体帮助。20184月至今,牵头启动了一个长远的公益项目--“蒲公英计划”。“蒲公英计划”由多个子计划共同组成,目前已经实施的公益子计划有:“心愿认领”、“无人冰柜”、“老人变装”。“蒲公英计划”在传播过程中,图文总阅读量超100W+,点赞量超1.3W+

  发起“心愿认领”计划:20184月,南京头条联系到南京各公益组织,找到30名急需帮助的孩子,重症儿、唐氏儿、孤儿、留守儿童等群体,号召社会各界力量来实现他们的心愿。通过H5的形式让社会大众认领,活动不到48小时,30个心愿认领完毕,5月底,所有心愿全部实现。

  发起“无人冰柜”计划:20187月,南京头条启动无人冰柜的测试项目。在街头摆放装满冷饮的冰柜,南京的“户外工作者”可以免费领取。当天活动结束之后,爱心企业和个人迅速加入进来,从一个点位扩大到15个点位,甚至更多。在图文发送24小时之内,阅读量迅速突破10w+,累计阅读高达90w+,刷爆全城。从一个简单的街头测试,变成了一场南京全城的爱心接力活动。无人冰柜”爱心公益活动荣获2018南京网友节优秀活动奖、2018南京市第二十四届优秀广告作品评比新媒体(公益类)优秀奖等。

  发起“老人变装”计划:为了表达对敬老院老人的关怀和慰问,南京头条启动了老人变装计划。联系了摄影机构和老人护理员,为老人精心做了一番改造,拍摄有潮流街拍风格的照片,在老人的生活里添加新的色彩。活动引起了社会对老人群体的关注,也鼓励老人能够活出自我,活得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