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愿望 圆梦行动”网络公益项目

2019年04月29日 18:30:4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习总书记强调:“要对农村贫困家庭幼儿特别是留守儿童给予特殊关爱。”当年10月至20191月,新浪江苏、微公益共同发起#天使的愿望#公益项目,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孤儿、事实孤儿和留守儿童实现新年愿望。

  天使的愿望圆梦行动联合爱心企业,联动爱德基金会、江苏省青基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深入江苏、安徽、河南精准扶贫第一线,行程2864.3公里,走近困境儿童群体。

  此外,还通过公益组织、微博等平台广泛收集困境儿童新年愿望,涉及甘肃(崆峒),贵州(石阡、兴义),江西(赣州、南城),四川(大凉山)等8个省(区市),广泛号召社会爱心人士认领愿望,结对帮扶。

  线上与线下同步助困。天使的愿望圆梦行动不仅局限于线下捐助,还借助新媒体手段,在保护困境儿童隐私信息、征得本人及监护人同意的前提下,5000万网友助力近3000个困难儿童的梦想点亮,让更多人主动参与到精准扶贫的爱心接力中来。

  共性与个性同步关爱。行动关注到孩子越冬缺乏保暖物资、缺乏学习用品等共性问题,为他们订制了越冬梦想包;同时还关注到每一个孩子的个性愿望,例如去一次游乐场、过一次生日等,并整合资源帮助他们实现。

  省内与省外同步推进。行动的范围不仅局限于江苏省内,主办方的脚步、征集的区域还囊括了8个省区市,从东部到西部共同发力,同步推进,尽可能地不让一个孩子“梦碎”。“互联网+新媒体公益”的新模式。行动所依托的途径,为民政部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新浪微公益。这个专业、权威、公信力强的平台,让普通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公益参与度更高,为公益热情的释放制造了条件。“微公益+聚合的力量”的新探索。行动所传达的理念,让公益活动不仅局限于捐款捐物,而是践行“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的理念,号召更多爱心人士“怀着大爱做小事”。帮助孩子实现一个愿望,买一个书包,送一套画笔并不困难,难能可贵的是这背后的爱心和初心。天使的愿望圆梦行动得到了微博各界名人的关注、呼吁,在微博上,相关单位主动转发并认领愿望,帮助孩子们圆梦,成为有着极大影响力的公益传播事件。统计显示,行动期间,相关微电影全网播放量超过1000万次,同名微博话题#天使的愿望#阅读量达5800万,35万网友参与讨论。项目通过微公益平台募集善款超过14万元,得到爱心企业响应捐助近20万元善款及物资,帮助近3000名孤儿、事实孤儿和留守儿童实现愿望,并获得江苏希望工程、共青团江苏省委颁发的2018年“江苏希望工程贡献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