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的江苏实践】95后在江宁乡村开网红店,一年能挣六位数

2019年03月09日 15:26:3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观音殿有个“网红”打卡点——乡伴创客空间。在“苏太医的锦囊妙计”小店,记者见到了创始人之一郑星,2017年他从武汉工程大学毕业后和同学一起来这里创业。从有三五人,后来发展到仅研发就有四十人的团队,开发了茶、香、膳、浴、枕五大类40多个品种产品。“观音殿生态环境良好,鲜花品种众多,我们产品原料都是来自这里,自制DIY口红特别火,纯植物无添加。当地提供的创业环境也很好”,郑星说。

“苏太医锦囊妙计”品牌创始人之一郑星

  说到理想,郑星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现在一年营业额也有6位数了,我们想把更多的大学生吸引到这里,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是真正的诗和远方。”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作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的试点村庄,观音殿在建设打造的过程中力图探索一条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街道工作人员杨睿告诉记者,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观音殿的乡伴创客空间就是通过举办创业大赛等方式,聚集了一批非遗民俗文创类项目,将文化、人才和产业有机融合。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还提出,要通盘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杨睿介绍,目前秣陵街道已经在江宁西部旅游环线附近规划了接近7平方公里的特色田园乡村区域,除了观音殿村,还有苏家、菜塘、老茶厂等板块,依靠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出“山水环绕、良田伴乡”的特色田园乡村,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街道。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带动下,街道正呈现出工农互促、城乡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加快了乡村振兴的步伐。

(记者/姜奇卉 编辑/ 荔枝新闻 周安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