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再行动】打造最简、最快、最优的办税环境 江苏进一步推进纳税便利化

2019年01月19日 19:36:1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推动江苏高质量税收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走在全国前列,省税务局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纳税便利化的行动方案》,加快打造最简、最快、最优的办税环境。

  作为全国首家以省为单位开展税收营商环境试点的地区,江苏在全国首创"套餐式"办税,将33个常见涉税业务整合为6个线上"套餐",办税只需"网上填一张表,线下最多一次跑",150万纳税人享受此项服务,节约办税成本超亿元。目前,江苏九成以上涉税事项都可以实现"不见面"办理。

  在此基础上,此次行动方案又提出加快推进纳税便利化的16项改革举措,通过推动网上办税全覆盖、便利纳税人发票办理、改革税务注销和迁移办理流程、拓展更多元办税渠道、精简涉税资料报送等措施,进一步简便各类办税流程。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副局长周柏柯:逐步取消纸质车购税完税证明,取消出口企业退税备案信息中与工商登记重复项目信息的填报采集,通过与工商、公安等部门共享信息,替代纳税人自行报送,力争在现有基础上,再精简涉税资料30%以上。

  方案还明确,要进一步探索对不同信用等级纳税人提供"差别式"管理;深化"税银互动",增加税银信用产品金融供给机构的数量;规范各类税收检查违法违章行政处罚,减少重复入户;推动系统间、各层级、内外部的数据融合联通等举措,构建更加公平、公正、智慧的税收环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赵凌翔 程靓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