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2019! 敲响新年第一钟 激情满怀跨新年

2019年01月01日 19:01:1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日凌晨,全省各地的名寺古刹迎来众多市民,大家一起撞钟祈愿,辞旧迎新。同时,各地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迎接2019年的到来。

△连云港·法起寺

南京·牛首山佛顶寺

镇江·金山寺

无锡·灵山

苏州·寒山寺

  江苏台记者耿昊东:“这里是第四十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的活动现场,伴随着108声钟声的响起,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齐聚在这里,用钟声传递对新年的祝福。”

  江苏台记者胡於棋:“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南京牛首山的佛顶塔,伴随零点的到来,数千位市民依次登塔,撞响寓意吉祥的大钟,我们在悠扬的钟声里一起迎来崭新的2019年。”

  江苏台记者张倩:“随着我身后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内庭广场的这口大钟,被我们的市民朋友撞响,代表着2019年正式到来了。”

  今天凌晨,在我省各地名刹古寺,钟鼓齐鸣,迎接2019年的到来。在南京大报恩寺,璀璨灯光将琉璃塔妆点得华丽庄重,为跨年的夜晚增添一抹亮色,400多名成功预约撞钟的市民排起长队,等待零点敲钟的幸福。在常州天宁禅寺,光影变幻的宝塔,热闹的龙城非遗集市让在此守候敲钟的上千名市民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氛围。在句容葛仙观,人潮涌动,佛号声声,庄严而深沉的钟声将每个人的新年祝福传递得更远更响亮。

  句容小学生:“希望妈妈越来越开心,我的成绩越来越好。”

  常州消防战士:“在新的一年里,所有的兄弟们出警时,都能平平安安的回来。”

  南京市民:“2019希望比2018更好吧,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之下,共同向小康生活奔进。”

  镇江游客:“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江苏台综合报道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