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01月01日 18:53: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在江苏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习主席的话语温暖人心,饱含对广大人民的深情;又催人奋进,彰显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新年新征程,大家更要努力奔跑,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2018年过得充实,走得坚定。细数成就背后,是科学家、工程师、大国工匠,是每一位建设者和参与者的接续奋斗;是脱贫一线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是每一位困难群众的自强不息,也是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等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不畏生死。在大家看来,过去一年,正是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追梦人,在砥砺奋进中挥洒汗水、辛勤奋斗,让我们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

  王继才遗孀王仕花:“我们只是平凡的人做平凡的事,习主席却把我们挂在心上,真的非常感动。老王走了,但我要继承他的遗志,在开山岛继续守下去。让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

  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朱瓦村支部副书记王广荣:“农村1000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如期完成,还得咬定目标使劲干。我作为基层干部,更应该有清醒的认识,积极带动低收入农户种植草莓,确保每一位低收入农户不落下。”

  江阴市民胡磊:“我们每一个劳动者都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就能为我们的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征程上再出发,新时代为干事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在习近平主席"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的号召下,大家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目标定位,保持"稳"的定力,增强"进"的信心,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把高质量发展步子走得更稳更实更好。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许涵:“作为东南大学移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即将入学的一名博士生,我也希望为6G通信即将开始的先期研究,以及我们中国芯的制造贡献属于我们自己的力量。将我自己的个人梦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在一起。”

  省产研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博士陈赛旋:“我们要牢记习主席在省产研院调研时的嘱托,深入推进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勇担责任,牢记使命,为创新驱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加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江苏改革先锋、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苑社区党委书记郑翔:“展望2019年,我们更要挥洒汗水,创新我们的工作理念,用我们更精致的服务,让居民感受到更加幸福,撸起袖子加油干。”

  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原党委书记孟庆喜:“总书记到我们马庄村来视察,给我们整个的马庄村今后的发展指明了一个方向,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总书记新年讲话的精神,把我们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块,一定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江苏台综合报道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