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小目标和长远目标都有啦

2018年12月30日 10:06:5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零点的钟声再次敲响,当日历悄悄地又掀开一页,是的,2019年来了!我们不得不再次温馨提示:由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推进办公室、市科委联合荔枝网开展的“2018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十件大事评选活动将于2019年1月1日18:00正式关闭投票通道,请广大市民朋友和网友们抓住最后的时机,为过去一年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最重要大事投上宝贵的一票!

  投票链接>>“2018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当然,我们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规划和展望未来。

2018: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京的关键之年

  2018年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南京工作提出的要求,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明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再接再厉、奋发作为,聚力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加快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京的关键之年。市委常委会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始终,把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贯穿始终,把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贯穿始终,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新进展新突破。

  新的成绩,集中体现在主要指标的平稳增长上,无论是量的指标还是质的指标不少方面走在前列;新的动能,集中体现在创新名城的良好起势上,资源要素加速集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业转型步伐加快;新的面貌,集中体现在美丽古都的全面建设上,精细管理力度加大,城市建设提档升级,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文化魅力充分彰显;新的突破,集中体现在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上,全面深化改革迈向纵深,对外开放空间持续拓展,江北新区建设快速推进;新的福祉,集中体现在人民生活的持续改善上,民生难题持续化解,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治理不断创新;新的气象,集中体现在管党治党的纵深推进上,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动接受“政治体检”,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2019: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牢牢把握“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发展愿景,牢牢把握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的主攻方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8-2035: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美丽古都”

  近日,《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草案形成,进入公众意见征询阶段。

  根据草案,“2035南京城市总体规划”目标愿景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一方面服务国家战略,增强全球和国家链接力,巩固交通枢纽地位,着力从创新、产业、交通等方面提升中心城市功能。另一方面,立足区域腹地,坚持协同发展,推动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将宁镇扬三市打造成为南京都市圈同城化发展的先导示范区,共同参与全球竞争。

  草案还指出,要全力打造创新名城新格局,构建“一圈、双核、三城、多园”的创新空间结构。聚焦“4+4+1”的主导产业体系,重点形成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一批未来产业。实施“两落地一融合”战略,特别要在老城范围内,推进大学和科研机构及周边社区建设,培育科技硅巷。

  创新名城,美丽古都,这一片大好蓝图已经展示在我们面前,让我们一起努力吧,让我们一起喝彩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