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路上,奔跑不息!|荔枝时评

2019年01月01日 10:27:1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王石川

  (作者王石川,荔枝新闻特约评论员;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如果说阳光唤醒了大地,那么时光就唤醒了人心。因为最能激荡人心的,是巨大成就,最能温润人心的,是民生旨归。回望2018年,留在我们内心深处的是什么?

  从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顺利推进,到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稳步实施,宏大叙事都以民众感触为落点。特别是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制度设计彰显温情,时代进步温煦你我。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人民都不是抽象的概念,更不是虚空的表达。无论是1亿多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行动正在继续,还是1300万人在城镇找到了工作,或者是解决棚户区问题的住房开工了580万套……归根结底,呵护人民的权益,伸张人民的权利,尊严就能在人民的脸上盛开。

  新年尚未到来,好消息已扑面而来。从新个税法全面实施,纳税人可享受子女教育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到电信企业在全国提供手机卡异地销户,再到首部电商法实施,微商代购被纳入监管范围……每一项善政都是以民心为中心,以百姓冷暖作为观照。把民生疾苦放在心头,改革就更有魅力。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8年我们走得充实而坚定,2019年我们也必将会有足够的勇气面对未知和挑战。

  哲人说:群山在呼唤,我必须出发。出发,不是被动选择,而是主动进击;不是随波逐流,而是勇于精进。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奔跑依然是最美的姿势,也是我们这代人的宿命。在新时代的封面上,每个人都是有着坚实权利和无限可能的创造者。关注个体的命运与尊严,激发时代的活力和能量,就必然能够在逐梦之路上,一马当先,迎来更开阔的人生,写下更斑斓的成就。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