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领导力理论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15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畅谈

2018年12月17日 15:49:01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探讨中国改革开放的领导经验和领导规律,研究中国化领导力的发展和中国特色的领导科学建设,12月15日,由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共同主办,江苏省领导学研究会承办的“改革开放领导力理论研讨会暨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2018)年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郭文奇等同志出席会议。据了解,此次会议将持续两天,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全国领导科学界专家学者约150人参加了研讨会。

  郭文奇在致辞中指出,时代进步的背后有各种力量的推动,其中最关键的就是领导力量的引领。发展需要科学领导,时代呼唤领导科学。我们党在40年领导改革开放的探索实践中,形成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领导力研究,以高水平的领导力引领和支撑高质量发展”。

  谢春涛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之所以取得如此大的成功,一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二是推进制度体制的创新;三是吸纳人类文明共同成果;四是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独特优势。“广大理论工作者,尤其是在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工作的理论工作者,应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强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经验的总结,加强对改革开放领导力的研究,把研究成果、所思所得传递给党员领导干部,让全国人民更加自觉坚定‘四个自信’。”

  围绕改革开放领导力这个主题,周文彰、李忠杰、罗宗毅、张志明作主旨发言。桑学成、郭庆松、孙晓莉、刘明辉、胡月星、梁玉萍、郭平、胡宗仁、刘炳香、赵福生、陶建平、沈小滨、江文等学者作大会发言。与会代表们就改革开放与党的领导、改革开放与领导力、改革开放四十年基本领导经验和领导规律、改革开放40年中国领导科学创新与发展、新时代与领导变革、新时代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变革时代领导能力提升、变革时代领导方法创新、从国家治理现代化看中国领导力建设、从国际视野看中国领导力建设、改革开放背景下中国领导力发展趋势等进行热烈讨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