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沂交通再传喜讯!新沂港完成集装箱首航

2018年11月25日 18:27:2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5日,拥有500万吨吞吐能力、建有12000平方米集装箱堆场新沂港完成集装箱首航活动,同时新沂港与南京港、云南水富港达成战略合作。

  新沂港位于徐州新沂经济开发区,毗邻新沂保税物流中心,距离连霍高速新沂西出入口1公里,占地约1200亩,共建设29个生产性泊位,利用岸线2公里,形成港口腹地2200亩。江苏南京港新沂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强兴松表示,新沂港至南京港到重庆、广州集装箱航线完成首航,实现了运河畔城市新沂千年来通江达海的愿望。

  据了解,新沂港年吞吐能力突破1800万吨,完善了新沂“公、铁、港、空、管”联动的立体化交通网络,为新沂发展“枢纽经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强兴松介绍,新沂港下一步将开通至太仓、上海转沿海和苏南长三角的内河水水联运航线,以及新沂至徐州水铁联运航线。据测算,航线完全开通后,从新沂到西南地区的物流成本将节省30%以上,到沿海地区的成本将节省15%到20%,到苏南长三角地区可以节省3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