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话发展 中外摄影家眼中的江苏故事这样SHOW出来

2018年11月08日 13:44:3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从虎踞龙盘的雄伟钟山到“白盐胜雪”的黄海之滨,

  从“长龙卧波”的沪通大桥到“幸福之城”的祥泰之州,

  从“邵伯湖畔夕阳好”的沿湖村到“枕河而眠闻丝竹”的水乡同里……

  光影见证“新江苏”,镜头记录新时代,中外摄影名家眼中的江苏之美这样呈现。

SHOW江苏•40年”摄影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118日,“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的收官之作“SHOW江苏•40年”摄影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6个月深入城市、乡村、企业

  “深情”描绘江苏之美

  深入城市、乡村、企业,用镜头聚焦江苏秀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遗存、精致的民俗风情和雄厚的经济实力。

  “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中,中国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王瑶,世界遗产影像学专家、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梅生等摄影名家和中外知名媒体的摄影记者以光影描绘江苏魅力,聚焦江苏40年的发展变化。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军峰、世界遗产影像学专家梅生、欧新社签约摄像师Aleksandar Plavevski共同为摄影展揭幕

  开幕式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表示,“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是一次精彩纷呈的国际传播活动,充分发挥海外推广优势,向海内外生动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的历史变迁和现实风貌,呈现好、记录好、传播好这一历史画卷。

  对于多次来过江苏的梅生来说,这次的江苏之行仍然很新鲜。“江苏自古繁华锦绣,人文荟萃。无论经济、生态还是社会文明发展,江苏在全国都处于领先地位。此次的摄影展,就是对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一次精彩的影像表达。”他这样感慨。

  在为期6个月的采风活动中,两条线路既聚焦江苏经济发达的城市,也关注美丽乡村。人文遗产、经济转型、发展变化……给各国摄影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外籍摄影师代表、欧新社签约摄影师Aleksandar Plavevski,右手边正是他的作品《船头“迪斯科”》

  外籍摄影师代表、欧新社签约摄影师Aleksandar Plavevski这样赞叹,40年来,江苏发展得如此之好,以至于整个中国都为其发展而感到自豪。

  西班牙独立摄影师Santiago Borthwick Ortega对拍摄沪通长江大桥的经历赞叹不已,他说大桥很雄伟很震撼,这样壮观的建筑体现了中国力量。

  记忆、水韵、经济、人文

  聚焦“新江苏”独特魅力

  从活动中的2300多幅优秀作品中精选出60余篇举办摄影展,一张张精彩的图片诉说出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记忆、水韵、经济、人文……江苏恬静的栖居,风雅的情调,古典的景象和富庶的工商在这些丰富多彩的照片中得以体现。

  长桥卧波,为云何龙。南通、张家港之间宽阔的长江江面上,一条钢铁巨龙——沪通长江大桥,正在蜿蜒伸展。

  夕阳点点赛鎏金,盐田映射出五彩斑斓。不同浓度的蒸发池在夕阳映照下呈现出不一样的色彩。

  通过船厂工匠的双手,江苏制造的船舶产品受到五湖四海船东的好评。

  普通的白面团与红枣,在扬州盐湖村的渔民们手中变成各种各样的动物形状,上锅蒸制过形象愈加饱满。

  来看展的他们或细细端详——

  或拍照留念——

  或驻足观看——

  这些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40年发展变化痕迹,你能找到自己的影子吗?

  (记者/秦玉婷 摄影/黄磊)  

  【新闻多一点】

  今年514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办的“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在南京启动。

  在为期6个月的活动中,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邀请新华社、法新社、日本共同社、欧新社、盖蒂图片社、NHK电视台等国际主流媒体的记者和知名摄影师实地走访采风江苏各地市。众多中外摄影名家以鲜活、生动、独特的镜头描绘江苏魅力,聚焦江苏40年的发展变化。

  【观展Tips】

   “SHOW江苏·40年”摄影展

  时间:11月8日-11月11日

  地点:江苏省美术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