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和新动能的结合点在哪里?用一个化学实验告诉你

2018年07月01日 10:15:1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雪浪数制创始人王峰来到无锡后,最大的感触就是制造业的积累在这里特别的明显。无锡制造业基础在于民营企业,而民营企业的基础在于自主开发和自主研究,正是这些很好的基础带来了巨大的效应,就是数据适能的积累。丰富的、多态的制造业场景带来的经验和数据的积累,为接下来我们跃迁的那一步积累了势能,接下来就要看怎么转化为动能。而这个动能就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云计算这块的能力。

  制造业+新动能 “+”是什么?

  在王峰的眼中,云计算带有生产力,它是要搅拌的。人工智能是催化剂;互联网和物联网是生产关系。那么它与制造业的结合点在哪里呢?王峰用三句话进行了总结。

  云计算和大数据最直接的价值是帮助工业企业更好地将现有的数据资源来进行治理和管理好,这样让企业看到实时的生产数据,知道我到底拥有的是什么。

  通过人工智能的角度,通过数据的模型方法,来形成补充,形成一个融合。

  物联网解决的是数据从哪来,以及怎么快速来的问题,它能快速将一个工厂、一个产线进行数字化。

  制造业不是差等生

  王峰在走访许多制造业企业时,看到很多企业很焦虑,但他认为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因为他们的焦虑并不表示他们是差等生,反而他们在自己的产业都是优等生,只是现在多出来一条赛道——数字化,他们在焦虑应该怎么跑。王峰特别希望他们能在数字经济的跑道上,继续优胜。对此他给出了几点建议,戳视频看↓↓


  (记者/刘嘉 摄像/权廉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