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孤岛”相连 院士建言“雪浪小镇”未来发展

2018年06月01日 10:02:0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作为物联网时代的重要地标,“雪浪小镇”该如何探寻发展之路?2018雪浪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杨华勇作出判断,雪浪小镇需要打造打造一个新的工业与制造业的互联网的平台。

  “集聚”是杨华勇所看好的方向,他说:“无锡的制造业非常发达,雪浪小镇本身就具有非常深厚的基础。与云栖小镇相比,雪浪小镇的规划特点在于聚焦工业,工业的云计算、工业的互联网等等,正是因为这样的聚焦,使得雪浪小镇发展制造业具有特别的优势。”

  从政策上来看,杨华勇认为,无锡市政府已经聚焦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上,这些领域未来会集聚新的一批人才,培养一批世界级人才在这里落地,做出业绩来促进江苏省的工业企业的转型、率先实现新旧动能的转化。

  “利用这个平台来加速成果的转化,使科研人员工作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找到问题的来源与实践型的企业一起,把原来孤岛式点对点的对接,变成集成、系统和综合解决的方案,打通最后一公里。”杨华勇对雪浪小镇寄予厚望。通过小镇的平台集聚,可以发现底层的基础技术、基础工艺,研发平台和基础的算法。聚焦以高端芯片、基础元器件为代表和突破方向,找到更好的研发途径,来补上我国在基础科研当中的短板,将科研的发展与产业的发展结合在一起,实现科研的进步和产业问题的解决。

  杨华勇表示,相信在雪浪小镇一定会长出世界级的企业,所以很期待有机会在雪浪小镇找结合点,能够建一些研究院和研究所,而且要跟互联网的企业,做互联网研究来一起支撑雪浪小镇的发展。

  想看更多?

  杨华勇院士对江苏制造业发展的建言戳这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李俊彦、李栋  荔枝新闻记者/墨白、权廉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